随缘更新,年更选手。大部分作品不会坑,看文请放心~看得多,写得杂。

【superfamily】慵懒时光(一发完,生活片段)

很喜欢superfamily,家里有了小蜘蛛才完整。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早晨,一个生活片段。没有什么营养价值,只是想写写那个慵懒的早晨的感觉,阳光撒在身上。就当是随便写写吧,别当真。


慵懒时光

  “还是有些不舒服吗?彼得。”托尼看着站在面前打着哈欠,一脸睡眼惺忪的儿子。用手背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嗯,还有点热度。”

  “嗯…”说罢,又打了一个哈欠。“papa,我想睡觉。”

 “吃完早饭在睡,”托尼揉了一把彼得那被汗水浸湿的头发。新泽西洲的秋天是最反复无常的,或许前一刻还风和日丽,下一刻就狂风暴雨了。今年的冷空气来的很突然,一周前的新泽西还烈日当空,大家在路上吃着格鲁家特供的蜂蜜冰淇淋,穿着衬衫短裤,计划着去哪里冲浪。下一刻,就被那场大风吹的无隐无踪了。秋雨很快就席卷了整个于阿帕拉契山,把夏天吸收了充足阳光的树叶揉捏的从树上落下来,混合在土里。热空气像是见到喵咪的老鼠,蜷着尾巴落荒而逃。当人们还没有回归神时,流行感冒已经开始蔓延了,彼得就是其中之一。因为换季流感,彼得一连烧了三天,今天早上才有些好转。“在多穿一件衣服,彼得。”托尼抓起椅背上的外套,把它扔到彼得怀里。

  “知道了,papa。”昨晚浑身烫的睡不着,一直到半夜才体力不支迷迷糊糊的昏睡过去的彼得困的不行。如果早上不是托尼坚持一定要吃了早饭才能继续睡,他一点也不想离开他的小床。

  “彼得,好一点了吗?”斯蒂夫亲昵的拍拍他儿子的肩膀。

  “早安,Dad。已经好很多了,我去洗漱了。”

  “早安,彼得。去吧。”

  “还有些热,不过在休息一天应该就可以痊愈了。”托尼亲了亲他的爱人,然后又转过身给他倒了杯咖啡。“咖啡?”

  “是的,早安托尼。男孩子,偶尔发烧也没有关系,还会帮助长高的。”斯蒂夫接过爱人手里的咖啡,看到托尼在料理台上忙碌的做早饭,很熟练的绕过身拿起刀切芝士。“需要帮忙吗?”

  “当然,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那么古板,老冰棍。”托尼很自然的向里面移了半步,“他已经烧了三天,如果在不退烧我都要担心彼得会不会烧出问题。”

  “不要总是那么担心,彼得已经是大孩子了。”斯蒂夫宠溺的亲亲托尼的嘴角,:“你也是做了那么多年爸爸,怎么还像以前那样,一点也不像做了那么多年爸爸的人。”

  “我以前是什么人,斯蒂夫我告诉你,你不说清楚你就跪搓衣板去。”托尼白了一眼斯蒂夫。

  “毛里毛糙的,一点点事情就要上房揭瓦….哈哈哈,别闹了,哈哈哈”斯蒂夫装模作样的拿着三明治一边说一边慢悠悠的吃,还没等他把话说完,托尼就一伸手把三明治抢了过来,把他逼的抵在桌台上,一副你在说说看的样子。斯蒂夫被他逼的摆出这样别扭的姿势,半坐半站的靠在桌台上,两条长腿很憋屈的不知道该怎么放。同样也被他这样有些幼稚的举动给逗笑了,没有办法只能做出投降的手势:“不过很关心照顾家人,很护短,聪明智慧,对彼得和我照顾的很好。你是个好爸爸,托尼。”

  “又在说情话,你不知道你说的都是上个世纪用来骗小丫头的甜言蜜语吗?”托尼腾出了身,抬起头看向斯蒂夫时,深褐色的眼睛甜的仿佛可以挤出水:“不过我喜欢。”

  “额,三明治可以给我了吗?”

  “得了吧,除了吃你还知道什么,快吃吧。”

  “你。”斯蒂夫看着面前英俊的丈夫,脸上的笑容快开花了。

  “papa,今天吃什么?”

  “三明治和热巧克力,亲爱的。”

  “嗯。”彼得接过热腾腾的巧克力,抱着杯子和三明治坐在沙发上。他觉得自己就要睡着了,不想坐在高高的木头板凳上,反而想坐在落地窗旁的绿色沙发上。他小口小口的喝着热巧克力,眼睛看着窗外,虽然外面只有一些湿哒哒的树叶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或者什么也没有想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他一口接一口地喝着,全然忘记了自己不喜欢那么甜的东西。当这杯东西喝完的时候,他才注意到它已经空了。他仍然抱着那个带有余温的杯子,向后靠着沙发上的抱枕,那个软乎乎的东西在他的重量下一点点的凹陷凹陷…..

   “你今天还要去林场吗?”托尼接过斯蒂夫已经空了的咖啡杯。

   “是的,再过几天就要入冬了,那个时候就要封山了。所以最近几天都要加班加点的工作,储备过冬的物资。”斯蒂夫从衣架上去下了他的大衣,穿戴好要准备出门。

   “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“你和彼得在家吧,生病就要多休息。”

   “哦,我忘记给学校请假了。等会我去帮他请假吧,虽然生病的孩子很多,但是那个学校还是顽固的什么都要按规矩来,什么破制度!”

   “嗨,别生气了好吗,托尼。”

   “彼得,我和你Dad要出门了….”托尼转过头时发现彼得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 “小点声,彼得睡着了。”

  “斯蒂夫,有时候我觉得不太真实,转眼间彼得就已经长大了。”托尼给彼得盖上了一条毯子,示意斯蒂夫把彼得抱回房间。看着彼得的睡颜,他低声喃喃道。

  “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,就像春天快到了一样。”

  “是啊,快到了。”

end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