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新,年更选手。大部分作品不会坑,看文请放心~看得多,写得杂。

【叨叨】危机最前线

危机最前线
民众用舆论杀死了“老实人”山姆。看完电影后我非常心痛,就如同最后选择自杀的山姆一般。他别无选择,可能一开始有,但是看上去最无辜数量最多,同样也是最无情的民众把他逼死了。
他用枪支去吓唬上司,希望上司可以给他五分钟,保住他的工作。他是一个失业的父亲,他的家人需要他,孩子需要他。他爱动物,为人处事都很好,朋友喜欢他,他看上去很老实有些傻傻的。但让这样一个老实人拿起枪和炸药去人老板谈判,看得出他真的是被逼上了绝路。我很为了他惋惜,我也能理解他。理解一个失去工作,一个被逼上绝路的父亲的举动。
但是所有高呼他自私的人,其实都是最自私的人。或许在你眼里只是一条热门新闻,但是在山姆那里是一条人命。
我不知道,我说如此不委婉的话,究竟有多少人能明白其中的含义。或许你们的重点在我打了个错别字,或者其他什么唧唧哇哇毫无逻辑的话,然后雄纠纠气昂昂的来和我进行撕逼大战?我不想浪费时间和伤害自己。如果看到这里你怀有和整个第四段一样的想法,那么你可以不要再看下去了,你也可以把我拉黑。我没有必要让如此不理解我和我的想法的人在继续毒害我的文章了。你看着不舒服,我看你同杨不舒服,好聚好散拉黑想说就说不说也没有关系。如同康桥一般,悄悄的走吧。
我非常同情山姆,也非常唾弃那些没有良心的人。确实胡说八道没有犯法,他们站在法律的内线,用最尖锐的针去戳老实人的脊梁骨。是啊,我什么都没有做错,我犯法了吗?没有。我做错了吗?没有。只是可惜这样的人在社会上是大部分,越这样他们越欢乐。社会造就人格,风气指引方向。我很为这个社会,这个国家,这个种族失望。老实人,终究会被别人欺负死,这个社会指引他们的方向不是自杀而亡,就说举起枪成为恐怖分子,然后又可怜兮兮把舆论对准他们。
无论是《芳华》还是这部片子,我都潸然泪下。年幼时的我,常常会被其他小朋友欺负,知道怎么做却又下不了手。长大后的我还是如此,善良不是错。我也不想因环境而改变,如果不满屏秽语是自负,那么我甘愿“自负”也不愿与不愿做的事同流合污。
善良不是错,如果别人不理解你,我愿意理解你。愿你在天堂安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