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新,年更选手。大部分作品不会坑,看文请放心~看得多,写得杂。

【ST/SKS/You are my antibody 3】

小舰长哒身份已经公布啦~这里就不给大家科普啦,因为可爱的spock已经给大家科普啦【spock:咳咳。】【QAQ】
这段时间可能antibody更的比较慢,唉~请小伙伴多多见谅W【趁机安利,萌梦的其他文也很萌W请小伙伴多多支持哟~】
最后,希望大家喜欢~


接连几天Spock心情都格外的好,虽然瓦肯人并不会把情绪过于直接的表现出来,但是通过他中午吃饭时不仅点了必备的瓦肯浓汤以外,还点了一份水果沙拉看的出他心情确实不错。
“Spock中校。”那天Spock在用完餐后,正打算把餐盘放到规定的回收处时,听到身后有人叫他的名字。
“是的,pike舰长。”在Spock看到是pike舰长后,立刻放下了餐盘正对pike舰长。
“放松点,Spock这又不是在会议室,”pike笑着看着Spock他两眼旁的皱纹慈祥的舒展着:“Spock你看起来相比那天要好很多,这让我很欣慰,舰队的大副能保持一个好心态。Spock体检报告下来了吗?”
“借您吉言,一切正常。但恕我直言,大副是指…?”当pike说到“舰队大副”时,他有些疑惑的轻挑了眉头。
“那也正是我来找你的目的,Spock星际联邦决定任命你去协助‘企业号’ ,并且担任大副兼科学官一职。如果你接受你将要在三天后出发,任务期是一年。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拒绝,你将会继续留在星联总部并且继续负责‘小林丸号’实验。决定权在你手上,Spock。”
“这是我的职责,pike舰长。”
“好的,Spock这三天的时间你去熟悉一下你的新船员。记住,三天后在传送室报道。”pike似乎很满意这个答案,微笑着给予Spock肯定的表情。确实,对于一个冷静思考具有强大逻辑,并且感官强于人类的瓦肯人,愿意加入并且参与星联的各项事务。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情,而且也很有前途的事情,至少pike是这样看的。所以当Spock答应下来时,他给予了极大的肯定。
“是的,pike舰长。”Spock看着pike离开,才端着着餐盘离开。
对于pike所说的Spock并没有感到惊讶。他很早以前就知道企业号要出航执行任务的事情,并且由于他们的科学官已经离职,星联必将寻找一名代替的人选。只是他没有考虑到自己竟然还要担任大副这个职位,这让他需要在三天的时间里做好准备。
当Spock做完一天的工作回到房间时,突然感觉到有一个声音在叫他。他很快反应过来是Jim的声音,于是他很快找了一个相对舒适的位置坐下。
“晚上好。”那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充斥在Spock的脑海中。就仿佛是沾有甜柑橘芳香的棉被一样,带着下午母亲把它放在阳台上晾晒时,太阳留下的温暖与母亲身上甜甜的柑橘味。是一种让人迷恋的味道,Spock很快就沉迷于其中。
“晚上好。”Spock同样礼貌的回复了一句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,但是至少现在他很享受与Jim在一起的时间。
“嗨,外面的你。上次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?要不要我猜猜,嗯..嗯汤姆,吉森,麦克,罗比特..”
“Spock。”
“嗯?!嗯嗯,你说什么?”
“我叫Spock S'chn T'gai,但是你可以称呼我为Spock。”对于Jim的惊呼声,Spock认为是由于自己没有说全名所造成的。据他所知,人类的自我介绍一般是全名,所以对于Jim的疑惑他可以理解。
“Spock真是一个有趣的名字。”接着Jim又哈哈大笑起来,像个天真的孩子。
“我并不认为我的名字有什么不合逻辑的地方。”Spock对于Jim的笑声有些无奈的皱了皱眉头。
“不,不..咳咳。抱歉,咳..只是我以为你不会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Jim笑的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后才气喘吁吁的回答Spock。很显然他很长时间没有交到朋友了,不然也不会因为防止别人不告诉名字的尴尬,而编了一大堆名字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像你一样的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名字。”
“住在我身体里的陌生人?”
“啊.啊不是。我不是这个意思了,只是..只是,别人不像你这样好。”Jim有些张口结舌的说道,他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。真是该死,为什么自己会像小姑娘一样面红耳赤?
“我认为和别人交换名字的一种礼貌的表现。”Spock对于Jim表现出来的不知所措有些疑惑。但在遥远的内心深处,却有些担忧一点点渗透出来。
“啊..”Jim的脸有些发烫,他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下去了,于是他试着转移了话题:“Spock,你白天都在做什么?”
“为宇宙任务做准备。”
“你要去宇宙?!”Jim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。
“是的。”
“那真的---太酷了!!”Jim高兴的几乎要飞起来:“你要去宇宙,就是那个课本上说的那个神奇地方吗?有天上的星星,而且有无限的时间。”
“准确来说,宇宙是万物的总称,是时间和空间的统一。宇宙是物质世界,不依赖于人的意志而客观存在,并处于不断运动和发展中,在时间上没有开始没有结束,在空间上没有边界没有尽头。宇宙是多样又统一的;多样在物质表现状态的多样性;统一在于其物质性。宇宙是由空间、时间、物质和能量,所构成的统一体。”
“哇,那真是太酷了。Spock,你怎么过去呢?”Jim似乎对此很感兴趣,他放出自己惹人喜欢的“狗狗眼”,但是Spock看不到。所以他把声音拖的长长的,带着撒娇式的口吻对Spock说:“Please...”
“我这次是跟随‘企业号’作为同行的大副和科学官出席任务,任务期是一年,将于三天后出发。所以,我这几天会做出发的准备。”对于Jim的撒娇,Spock没有办法拒绝。
“哦,Spock你真的太好了。那么说我会和你一起去宇宙了!”
“理论上,确实如此。但是Jim,我并不能理解,参与宇宙的任务为什么会存在我对你的好?”
“嗨,Spock你真的太缺乏幽默细胞了。”Jim又再一次发出了笑声:“不过话说回来,Spock我为什么会在你的身体了?这真的太奇怪了,毕竟..嗯..你知道,当你知道你生活的世界竟然在另一个人的体内,那对你来说是一件很震惊的事。”
“这句话我同样听McCoy医生说过。但是对于你的问题,我想可能是因为那支育苗。”
“育苗?”
“是的,我在39个宇宙标准日前注射了一支育苗。随后在注射2个宇宙标准日后感受到你的存在,直到35个标准宇宙日能与你清晰的对话。这一系列的数据显示,你有98.9%的可能性是我的抗体。”
“抗体?”
“是的。抗体是一种由浆细胞分泌,被免疫系统用来鉴别与中和外来物质如细菌、病毒等的大型Y形蛋白质,仅被发现存在于脊椎动物的血液等体液中,及其B细胞的细胞膜表面。抗体能识别特定外来物的一个独特特征,该外来目标被称为抗原。”Spock感觉到Jim可能听不懂这样的解答,于是他用一种相对柔和的声音说:“简单点说,就是育苗所携带的减毒或者灭毒的病毒来到我体内,刺激我的B细胞产生了抗体,也就是你。”
“抗体?那么说我可以保护你了!”突然传出一阵欢呼声,这让Spock有些不知所措。“嗨,Spock不用担心,你以后的健康就交给我了!我会保护你的,Spock宝贝~”Jim用一种有些夸张的语言说着这句话,似乎期待着Spock被逗的哈哈大笑。可是并没有达到如期的结果。
Spock被Jim的回答说的有些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将要说的话,但很快Jim再一次发出了声音:“Spock我该回去了,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很愉快,明天见。”
还没等Spock回话,Jim的声音就已经消失在他的脑海中。
Spock对于Jim突然消失的事情,已经感到有些无可奈何了。但是经过了今天的对话,Spock无疑对Jim的好奇又增添了些,也对于明天的再次见面充满的期待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