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新,年更选手。大部分作品不会坑,看文请放心~看得多,写得杂。

【严江】睫毛掉进眼睛里,怎么办?在线等,急!

 睫毛掉眼睛系列文章,8K+更新,刑侦文~CP严江,HE很甜

背景设置第一部《破云》江停作为陆顾问和严峫形影不离办案的时候

上一章【superfamily



“大狗,什么事?这么早就把我叫过来。”一辆黑色的大奔飞驰过来,快到顶头墙壁时非但没有减速,而是来了一个漂亮的侧方位停车。在车停稳之后,他带着墨镜下了车。

  “严峫,多少次?!不要叫我大狗,要叫我苟主任!”有些微胖的中年男子,情绪激动的反驳道。

  ”知道了,知道了,大狗。“被称作严峫的男子,打着哈哈回答道。然后小跑似的,跑到车的后半部分,亲自恭敬的拉开车门。动作称得上狗腿的楷模,让早就到现场的韩小梅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 ”你?!“听到答复后,苟主任更是被气到气结,指着他半天说不出话。

  ”别你你你,我我我的了。快说吧,这次怎么回事。我可是一大早就被你的铃声弄醒,扰了我的美梦到不要紧,可别辜负了路顾问的早起。”说完,便打开车门。一位身穿白衬衫,黑色长裤的人从车里走了出来。他的眼睛很亮,或许因为早晨的凉意,脸色有一抹惨白。就在他要走出去的时候,严峫借着开车门的动作在他的耳垂边低声说道:“你说是吧,江队。”

  “咳咳咳—”听着这不正经的话,苟主任咳嗽着打断了严峫的小动作。

  “话说,今天早上有点冷。”刚刚下车,一阵风吹来,他哆嗦了一下。余光瞄到江停穿着一件白衬衫,站在风里有些太过单薄。他轻哼一声,心里念道。让你保持风度而不要温度,现在就乖乖穿我的衣服吧。然后走到江停跟前,脱下他配套的警服外套。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个黑色的口罩,递给他:“知道冷了吧,快穿上,口罩也戴好。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哥,哥只是传说。”

  “……”江停被强行盖上外套和戴上口罩后,他有点懵的站在原地。而严峫已经挥了挥手,走远了。

 

  ”事情大概就是这样,虽然现在还没有接收到任何人口失踪的报告。但是报案人的身份有些特殊,所以我们不得不亲自过来处理这件事。“说道这里,苟主任脱下眼镜。有些头疼地按了按鼻翼。

  ”就为了这事?这么大早把我叫过来,叫个当地派出所的同事处理一下不就好了吗?“

  ”要是换作寻常人,也就是这样处理。但是这次报案人,身份特殊…”天色渐渐亮了起来,光透过山的缝隙,把整个村庄打亮了。他们第一批来的同志都有些倦意,接到报案后就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。伺候完报案人后,还没来得及喝口水,严峫就开着他的车来了。

  “什么身份?“他低头玩弄指甲,他很讨厌那些摆身份架子的人。毕竟谁不是没有个身份呢?

  “这个说来话长…”苟主任有些头疼的抓了抓头:”这段时间不是上面的人下来开会吗,所以安保方面兄弟们都在盯着。而且这次动静比较大,那些人也来了。这不正巧赶上了吗?这个报案人正好就是其中一个人的家属。“说到“那些人”说,他比了一个ZY的口型。

  “那就有点麻烦了。”看到苟主任的动作后,他也揉了揉头发。

  “确实,所以一大早接到报警电话,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过来了。兄弟们已经忙活了大半个早上,你倒好,现在才慢悠悠的过来。”

  “我这不是带着陆顾问过来了吗?”严峫笑嘻嘻的回答道。

  “你?!”看着他不正经的样子,苟主任的头疼加重了几分。

  “所以,这次是什么案件。”突然一个声音,插了进来。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听到熟悉的声音后,严峫转过身果然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靠了过来。

  “哦哦,陆顾问。这次…”在看到白衬衫男子过来后,苟主任振奋了精神,正打算兴致勃勃的和他说,却不知被在一旁的严峫打断了。

  “说来这次也奇怪,说来我们大队不是出了人命就是事关天命才会出动。一般这样灵异鸡毛蒜皮的事都是交给下面的警察同志的。“说完便一把搂住江停的脖子,热情的把他带往苟主任相反方向。然后若无自主的贴在他的耳垂说:“其实就是报案人身份特殊了一点,不然我们完全没必要下来。”

  “好好说话,到底什么事。”严峫在他耳边说话,呼出来的气弄的他浑身痒。他一个反手,就挣脱出严峫怀抱的范围。

  “看把你着急的,”他有些无辜的看着挣脱出来的江停,看着那个被风的有些飞扬的头发,他翘起嘴唇,心里燃起一些搞怪的想法:“你求我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“……”他冷冷地看着严峫,这个人不能惯着,一惯着他就蹬鼻子上脸了。

  “好了好了,我这就说嘛。“看着江停黑黝黝的眼睛,就这样脸上带着黑色的口罩冷冷的看着他,他摆摆手后退了几步,果然媳妇是不可以随便挑逗的:“这个案件也没有很复杂,就是昨天大早上报案人出门到处逛逛,然后说走到这附近的时候。就看到太阳升起来非常漂亮,在欣赏美景的时候,不知不觉就发现整个大地变成了红色。说什么像血水一样,整片大地都被血色笼罩着。然后再震惊这里的血水之后,就看到一个当地人的过来了,正打算去问问他怎么回事。结果就看到那个人,站在血水前面弯下身体去触碰血水。因为那个场面太过恐怖了,所以报案人被吓的不敢动。但是还是没有抑制住喉咙里发出的声音,接下来就看到那个人转头看向他。映衬着身后血红色的水和太阳初升时的光线,他的眼睛透着红色。看到这样场景的报案人自然是吓坏了,冥冥之间他回想起头天晚上向导和他说的有关村庄的神秘传说后,吓的大气不敢喘。就在他以为要发生什么灵异事件的时候,那个人突然滑进了水里消失不见了。他觉得这一幕实在是太过离奇,他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实发生的,就走近去看血水的情况。结果那个水,除了颜色是红色,这一点很奇怪外,其他一切都非常平静。就在他要离开的时候,又来了一个面孔像当地人的人。他被突如其来的那个人吓的不行,但是很快被那个人的笑容安抚了。就正当他要询问这是什么情况的时候,那个血水突然翻涌起来。他吓的后退了好几步,然后就见到翻涌了水里冒出好几只手,再疯狂的抓什么东西。由于他已经后退了好几步,距离血水比较远。但是刚刚才来的那个人就站在血水的旁边,还没来的急反应就把那些手一把拽到了水了。他吓的魂都要丢了,大声尖叫的往回跑。再跑的过程中,他甚至听到了吼叫声。他一刻也不敢停留,屁滚尿流的跑到车上。然后开着车,一路飞奔到县上。到了县上的住处,就把自己锁在房子里,不敢出门也不敢看手机。缓了大半天,这不最后还是受不了,下定决心要回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吗?就连夜又开车回来,结果什么也没有。什么人形的鬼啊,血水啊,什么没有。但是报案人坚信他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,不是幻觉。也确实有人被血水里的鬼拉走了。于是他就报了案。”

  “……”听完整个离奇的案件后,江停陷入了沉思。

  “我就说嘛,这个案件就是胡说八道。指不定报案人夜里喝高了,大早上神志不清还要到处乱跑。这不,出现幻觉了吧。“看到江停沉默了后,严峫赶忙解释道。

  “恐怕没那么简单。“

  “嗯?“还没等他细问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。就被身后前来报告的警察发出的声音打断了。

  “怎么回事,急急忙忙的。”看到匆匆赶来的同事,苟主任接过他手中的文件。

  “刚刚去和当地派出所交接,接到人口失踪的案件。而失踪时间,就在昨天!”

  “什么?!那为什么一开始不说?”

  “因为失踪时间未达到24小时,所以没有立案。但是今天早上我们来,和他们交接的时候,那边的同事才想起有人报案。”说罢,那位警察就把手中的记录本打开递过去。

  “失踪的人叫张楠,职业是农民。独居,未婚,没有子女。报案人是一起农作的人,说昨天收获农作的时候,就没有看到人。一开始以为是有事耽误了,后面结束了一天也没有看到人。就担心他是失踪了,就报了案。”

  “我要这个失踪者的所有资料!收获农作?这个季节就开始收获农作,太不寻常了吧。”严峫拿过笔录资料看,回头对身边的警察吩咐了。

  “确实是这样,我们村庄的农作物很多。只是碰巧最近成熟的植物是他们那片地方的,所以大家都跑过去帮忙。人多也比较杂,所以一开始也没人留意到他。只是在结束后,才发现他不见了。”这个时候,身后传来了有些苍老的声音。

  “老人家,你是?”严峫转过身去看,说话的人面容有些苍老,虽然身体矮小但是精神却很不错。只是这是警察办案的场所,寻常的人已经清过了场。

  “我是这个村的村长,鄙人姓张。”自称是村长的老人,弯了弯腰。

  “哦,你就是村长。你刚刚说的作物是什么,这么早就开始收获了,一般的不都是秋天吗,现在才五月份,太早了吧。”严峫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。

  “不早了,不早了。这是我们这里的特产……”还没等他把话说完,另一个声音插入打断了他。

  “所以我就说我看到的都是真的,你看已经有人失踪了吧。如果你们再不管,根据传说失踪的人还会更多。“一直坐在这附近屋檐下的男子站了起来。他的脸色有些惨白,眼底发青。一看就知道是没有休息好,大体是一宿没睡的原因。他站起来有些颤颤巍巍,眼神扑朔迷离的定不了焦点似的,声音也有些发抖。

  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“一个早上,已经不知道被打断了多少次。严峫有些烦躁的皱了眉头。

  “我是报案人。“他站在那里,静静的看着前方,似乎还不敢相信发生的事情。

  “严峫,他就是三公子。三公子,他就是我们警队很出色的警员严副队长。“看到男子走了过来,苟主任赶快上前介绍双方。

  “你好,三公子。“听罢,严峫伸出手有点敷衍的同三公子握了握手。

  “你好。”

  “三公子,你先休息着吧。严副队长会帮助你查明真相的。“然后把三公子拉回以前的位置坐下,在向严峫使了一个颜色。

  “这个三公子很得宠,要是没什么事倒好,要出他被吓出个三长两短或者出了什么事,他的老子来了。我们都要吃不了兜着走!“苟主任把严峫拉到一边,低声说道。

  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“严峫露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,掏着耳朵就走到一边去。他对这样的事情,最为不上心。什么阶级啊,领导啊,大不了不干了,滚回家继承家产去,还有媳妇可以养,嘿嘿。

  “唉,那什么。张村长,这边有什么当地的传说吗?“治本不如植根,既然这个麻烦的少爷被传说吓坏了,那还不如了解传说,在想想对策。

  “咳咳—这个传说嘛,确实是有的。“突然被点到名的村长,不由的咳嗽了两声,挺直了腰。

  “传说在这座山一直都种不出粮食,在饥荒的年代饿死了好多人。然后有一天突然来了一条龙,那条龙是一条神龙,只是浑身上下有着血红色的鳞片。神龙来了之后,这座山里开始种的出粮食,也有水果和蔬菜,而且长的很好。人民的生活风调雨顺,也很感谢这条神龙。可是,这条龙来到这座山,其实是因为身负血债。杀了很多生灵,其中也有龙和人类。植物长的越来越好了,龙对人们只有一个条件。就是要贡品,那个年代饭都吃不饱,你别说要贡品,剩下的人能不饿死就算好的了。所以一开始人们也会定时送贡品给龙,但是到了后面生活越来越好了。有一天山里来了一个道士,说这里藏有恶龙要除了它。虽然道士没有成功,只是堪堪把它封印了。龙很虚弱,需要更多的贡品。但是早已拥有了财富的村民无视了龙的需求,也拒绝给它贡品。龙为人类的背叛而感到悲愤,但是封印至此也无能为力,只是在太阳初升之时它可以吸收一些能量。很多年过去了,有一次在阳光将大地染红的时候,它再一次重获了力量。它虽然不能离开被封印封锁的地方,但是在这座山里还是可以活动。它就将当年背叛它的人类一个又一个拉入死亡的深渊,就像当年他们背叛它一样给予了他们恐惧和绝望。直到血色褪去,山谷再一次获得平静。“

  “……果然是传说故事。“听完这个故事后,严峫只是觉得无比的狗血。他难以想象21世纪,居然还有人信这个,更不要说,被吓的神志不清。

  “这是我们这里是神话故事,其实真不真不要紧。最近几年靠这个故事拉来的游客倒不少。“说完,村长美滋滋的笑了一下。

  “算了吧,村长麻烦你挨家挨户的清点一下,村里的人除了这个叫张楠的人不在,还有没有其他不在的人。“严峫有些头疼的挥了挥手,一大早就要处理这样鸡毛蒜皮的灵异事件真是有点吃不消。

  “好的。“村长吩咐了下面的人去处理后,转头笑眯眯问道:”今天是什么事,让各位同志大驾光临寒村呢?“

  “我们接到举报人的电话说看到有人失踪了,为了确认,就过来调查。“

  “是这样啊,我们村子很小。挨家挨户都是认识的,而且一座山就这么大,很有可能是外出采集或者耕种,在哪里睡下了没打招呼,就引起误会。各位警察同志办案也辛苦了,要不先坐下吃点早餐,很快我那边出结果了你们在慢慢办案。”说完,就赶紧招呼人上桌椅和茶水点心之类的。在这样一个小小的村庄里,能见到这么多上面下来的警察可不容易。虽然村长表面是很平静,但实际内心却很是紧张。

  “吃的就不必了,工作要紧。”严峫扶手拒绝了村长递过来的茶点,但是对于凳子也没有客气就坐了下去。

  “唉。”见警察没有上面异样,他也送了口气。现在他们村庄也就靠着旅游和一些耕种度日了,要是出点什么事,他的损失就大了:“其实人没回来也不一定就是失踪了,像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。昨天早上让他去干活,结果到现在也没回来。指不定哪去玩了,再说我们这山很安全没有熊啊什么野兽啊,街角邻居大家也都认识,民风淳朴。”

  “现在都没有回来?”

  “是啊,警察同志你别担心。我家那小子就是爱玩,满大山的跑,三四天不回家很正常的。”

  “你儿子是不是黑发头发有点长,脖子上有很大的一块胎迹。”就在村长热火朝天说的时候,旁边一直坐着的三公子冷不丁的说了一句,

  “是呀,是呀。你是不是看到他了,我就这说这小子每天跑来跑去,迟早有一天要出事,说了他也不听,”

  “他就是那个被拖下去的人…”说完把手埋进了手里,然后抬起头的时候眼睛已经红了。

  “不是,你说什么?!“他的表情有些吓人,村长一时半会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  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“还没等他回答,严峫已经站到他的面前看着他。

  “他就是我碰到的人,也是被那个怪物拉下血水的人。“他的瞳孔在晃动着,看上去精神不太稳定。然后他抬头看向站在一旁已经懵了的村长:”已经来不及了。“

  “你确定遇到的是他吗?快,去调查现在村内的人数,不在的全部上报。“严峫在看到他不太稳定的精神后,很快向警员们下发的指令。看来这个离奇的案子,要比他想象的复杂。

  “是!“警员们得到指令后,很快就行动起来。

  “不是,警察同志。这是什么情况啊,我儿子他怎么了。“在看到警察动起来后,村长才缓过来。上前激动的要抓住严峫的袖子:”他是我唯一的儿子,我晚年才有的唯一的孩子。你千万要救救他,没有他我可怎么活啊。“

  “我们会尽力而为的,你先看看能不能联系上他。“严峫不动声色的避开村长的动作,然后拿起耳麦查看之前报案失踪人的情况。

  “好,好,好!”听到这句话,村长猛的醒悟过来。赶忙拨打儿子的手机电话,可惜无人接听。

  “马翔,立刻调查最后接触张楠和村长儿子的人。我要知道他们最后出现的地点和接触到的人,以及他们是消失是否有关联性。”意料之中的答复,严峫恢复了往日的威严,很快下发了指令。

  “是!”得到指令后,他很快去执行。

  “报告,李家五人,暂无人口失踪。”

  “报告,王慈最后一次见到张楠在头一天挑水。”

  “报告…”

  “报告。“

  随着消息一点点传递过来,严峫的脸色一点点难看下来。这两个人,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。在这个屁大的村子里,居然还真有两个大活人一起消失的事情发生,诡异的有些难以置信。

  就在他皱着眉头,头疼的下发指令去寻找线索的时候。就看到江停蹲在路边,玩弄那些红色的果实。他走过去,想问问他有没有什么思路。

  “你都多大了,怎么还蹲在路边玩泥巴?”走进后,发现他的手上拿着些红色的果实。而手指被果实的汁液,染上了红色,

  “……”听到自己的行为,在严峫眼里竟是玩泥巴。江停有些无言以对。

  “以后不要在玩这些了,要是想玩老公回去给你买点儿童泥巴。干净,卫生。来,快擦擦手。“说完不由分声的拉起他的手,用纸巾擦拭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你看你这样…”还没等他说完,就听到他拉着的人打了一个喷嚏。

  “啊湫——“今天的风有点大,江停打了一个喷嚏。揉揉鼻子,抽出手继续去看地上的红色果实。

  “你看你…”听到他打喷嚏后,严峫觉得有点心疼,但是看他这么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就有点生气。

  “啊湫——”他刚拿起一颗果实,接着又来了一个喷嚏。

  “……”他沉默的一把拉住江停的手,然后把他从湿哒哒的泥土上拉出来。

  “你是觉得你身体太好了吗?这才大早上就开始打喷嚏,还不好好穿衣服。身体素质甚至不如女同志,风一吹就快倒了,还不快去车上待着,警花。被这样看着我,你看你脸色这么白,是不是早上没吃早餐。”说完后,他察觉到他的脸色有点白,便赶紧回头吩咐:“韩小梅,快去给警花买点包子,要热的,豆沙馅。”

  “……”看着严峫的反应,江停正要说话。就突然觉得右眼一阵刺疼,他赶忙低下头,用手去揉眼睛。

  “…警花?“说完之后,严峫觉得话说的有点重。但毕竟男子汉大丈夫,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。但是看到他停下头不作声之后,他开始点担心自己刚刚说的话是不是有点重。

  “……”江停还是闭着眼睛,手按着眼角。好像有睫毛掉进了眼睛里,有点疼。

  “警花,警花,你别不说话啊。江哥,你怎么了?!”就在江停沉默着低着头的时候,严峫已经按耐不住自己凑了上来。然后就看到,江停低着头眼圈有点红,乌黑的眼睛里似乎有些泪花。看到这个场景的严峫,瞬间天打雷劈。天啊,江停居然被他骂哭了!一时间,他不知道怎么做才好。赶忙凑上前,但也不敢碰他。

  “……严峫”他正打算开口说话,却不想。抬头印入眼底的场景是,严峫无比狗腿的蹭过来,脸上带着发出“泪汪汪”的狗狗眼。

  “媳妇,我错了。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我知道错了。我不该凶你,我是关心你,不是凶你,我自我检讨,我错了,媳妇…”然后一张嘴,就一连击的我错了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媳妇…”

  “是因为这个果实,所以报案人才看到血色的水。“他打断了严峫的话,强睁着眼睛对严峫说。

  “嗯?“江停的话题跨度有点大,一时严峫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“这个是蔓越莓,又叫作蔓越橘。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的小矮灌木植物。所以生长它的树,比较矮小。而蔓越莓本身果实很小,生在在树上小而密集,但是蔓越橘数通常长有刺所以不易采摘。“他拿起地上散落的红色果实给严峫看,然后有摸了摸有些湿润的土地:“通常用湿法进行采摘蔓越莓。就是往蔓越莓田里注水,由于蔓越莓自身有四个空的气室,所以会浮到水面上。因此报案人看到的血水,应该就是漂浮在水面上的蔓越莓所呈现的视觉效果。”

  “…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严峫接过江停手中的蔓越莓,捏开看确实是中间有气孔。

  “土地是湿透的,这样的程度除了做鱼塘,也只有注水了吧。而且土地上散落了很多蔓越莓,恐怕是已经坏了的不能漂浮起来。”

  “村长,你之前说的收获作物,是不是蔓越莓?”严峫思考了会后,一把叫住村长。

  “是的,我们这里作物不多,但是因为山里冷,所以产蔓越莓。这个跟案子有关系吗?”被叫住的村长一头雾水。

  “采摘蔓越莓是不是需要向田地里注水。”

  “是的,是的。因为很难采摘,我们都是向地里注水。今天刚刚把水排放了,不然之前的景色也发出漂亮。整片田地都是红色的,就像是被夕阳染红的湖水一样。只是可惜昨天打捞完后,为了安全就已经把水排放干净了。”

  “那这就说的通了,”听到村长的回答后,报案人的描述就能够理解了。但那个消失的人和他看到的怪物呢:“那报案人说看到的怪物,是什么?”

  “叮——铃——铃——”还没到等他把话说完,就被一阵铃声打断了。

  “不好意思…啊!是我儿子打来的。”村长听到是自己的手机响了之后,打算急忙关掉。却没想到,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后。他激动的喊了出来。

  “快接!”

  “喂,儿子,你在哪里?!你突然走了,我和你妈妈联系不上你,都快着急死了。你是要急死你老豆【老爹】吗?!”

  “爸,我没事啊。不好意思,太紧急了,就没来得及和你们打招呼。”

  “你现在在哪里?!”

  “我现在在医院。”

  “医院?!”

  “别着急,不是我。是楠叔。”

  “张楠?”

  “是啊,我和楠叔在一起。”

  “你和他在一起,太好了。对了,他怎么了?”

  “哦,是这样的。昨天我和他去采摘果子是时候,他失手摔进池塘里。虽然我们泡果子的池塘浅,但是他掉下去的姿势不太好,就把腿给摔折了。这不,我正好在旁边。一着急,也没和你们打招呼,就直接把他送去医院了吗?”

  “…那你怎么不接我的电话?“

  “我这不是在医院吗?又是赶路又是办理住院的,刚刚才安定下来拿出手机就发现没电了。找人借了充电线,就发现一大堆你和我妈的电话。爸,家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啊?“

  “呼——没事,儿子。你在医院照顾着你楠叔,家里没事。我一会在和你打电话。“听到这里所有人才送了一口气。

  原来是这个村庄背阳属阴面,种其他作物长不好,但是这个蔓越莓却可以生长的很好。三公子跑来玩的那天正好田地注水,经过了一夜之后蔓越莓都漂浮了上来。正好在日初的时候和阳光相呼应,天地间都是一抹红色。这本是很美的场景,但或许是头天听了恐怖故事,所以看到这个场景之后,周围也没人有些后怕。而在这个时候,张楠正好出来检查这一年蔓越莓的成熟度,碰巧被三公子看见,还以为是见了鬼就大喊大叫。田边的泥土因为注水,有些滑,又加上被突如其来的叫声惊吓到。张楠就失足摔倒池塘里,因为不会水性,连带把路过的村长儿子带入水中。被救起来发现腿骨折伤势过重,就被村长儿子连忙送往了医院。

  到这里,就真相大白了。三公子也因为自己的大惊小怪而感到抱歉,在道歉后,也同村长一同去往医院看望落水的张楠。

  工作也算告一段落,严峫看着眼前的江停,眼神有些飘来飘去。

  “江队。“他出声音叫住了他。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看出来的,告诉我嘛。”

  “……”看着严峫兴致勃勃的样子,江停有些头疼:”眼睛疼。“

  “嗯?“

  “我说我眼睛疼。“

  “啊?哪里疼,快让哥来看看。“听到江停眼睛疼后,严峫立刻把案件抛掷脑后,急忙上前查看情况。

  “睫毛掉进眼睛里了。“

  “啊,快让哥来吹吹。呼—呼—呼——“

  OVO


我最近真的超级高产!【快夸我~】

喜欢请评价,点赞,推荐呀~

最近有点想写合志和接力,联动呀,主催太太编辑太太有计划可以戳我,我喜欢的CP基本度写!欢迎来戳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6 )